骁尘知沙

你要不要试着跨过这条河

[仏英娘塔]Violet Moon#脑洞

灵感BGM:Under A Violet Moon- Blackmore's Night




仏英||Violet Moon

我仰起头,客厅里灿黄的灯光晕晕乎乎地晃着我的眼睛。彩带和气球的颜色折射成斑驳的一片。几个我不熟识的女孩把我推到堆放宴会道具的长桌边上,说笑着像一群精灵在树林里飞掠来去。

我没有说话,也不知道该说什么。我任她们用形容陌生的盒子里的脂粉涂饰我的眼睑和眉梢,跳跃的色彩点在我干枯的唇上。她们将我的发髻散开编成水波潺潺的辫子,把野地里带着露水的花朵插在我的发间。我从桌上的镜子里看到自己。尖刻的眉毛被修饰成狡黠灵动,无趣的眼形被人为的晕影变得立体,嘴角被整个大厅的欢笑堆得上扬。

这是我吗?

这原来可以是我。

同样的一群姑娘又把我向人群中推去,灯光揭开我脸上的阴影像揭开一层面纱。男男女女向着某个台风眼聚集收拢,随着我的靠近他们又缓缓地向相反的方向旋散开去,眼珠却全留在了身后。云层拨散,中间是你。

你看向我。眉目含笑,射灯的光线顺着你裸露的手臂一泻而下,你指间高脚杯里的鸡尾酒摇荡着女巫化妆盒里的莹光。

你看向我,你低了眉看我,你轻轻地弯了腰看坐在轮椅上的我,你看向我。

我在你的注视下像是愚人庆典上被捆绑示众的敲钟人。你是菲比斯,耀眼如我的太阳,留不下也抓不住。我不知以什么回你,只是沉默,直到你伸你的手入我发间,在我的鬓角换上一朵初开的玫瑰花。

“您是今晚的女王呀。”你这么说,欢笑在你的眼睛里打散成星光。

“这玩笑有损您的容貌。”

“那么,您就是这盛筵之国度的公主。”

“您别以为我是不会生气的。”

“是我一个人的公主,也不成么?”

“也不成。”

你不说话了;心思在唇尖饱满的光泽上打转。我穿过漫天飞扬的灿金碎屑回望你,差一点就要向你目光里天然而迷人的混沌投降。

幸好,我也知道,弗朗索瓦丝·波诺弗瓦是从来不会真正失语的。

“您可真是难办的孩子。我说您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占卜师,这次不许不答应啦。”

你说,笑意漾开却不滴落。

“好。”

我应了你,视线追着你抛给我的硬币,仿佛自己也跟着它在波西米亚的地毯上滚了个来回。我启了唇迎接你银牙间送递的酒香,用我的舌尖在你的齿根打了一个转写下:今天命运呈给你的是月亮的逆位。

嬉笑的精灵将我们环绕。

你执我的手,带我跳起乡下野姑娘们跳的舞步。你给我死去的双腿注入灵魂。旋转,再一次的旋转,你举起宽檐的草帽飞向人群,换来笑声和细碎的花瓣一道跃动得纷纷扬扬。一百双镶边的舞鞋扬起闪亮的灰尘,在这紫罗兰色的月光下。

“我与您现在是在一起了,是吗,亲爱的?”

“真真切切,索娅,我的菲比斯,真真切切。”

FIN.

评论 ( 1 )
热度 ( 30 )

© 骁尘知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