骁尘知沙

你要不要试着跨过这条河

#520##死宅联五的DND跑团记录#
最近看了the gamers1&2,对跑团以及龙与地下城有着奇怪的执念。
没看过玩家手册,以下内容全靠瞎掰
大概是5·20这天五条大学单身狗窝在寝室跑桌游的日常,dover+黑三+自由心证
时常借梗the gamers,懒到不想注释
老王是DM 城主 类似于游戏主持者
其他几位是PC 也就是玩家
好啦 祝食愉 耶





“你们在酒馆里坐下了。这是一间破破烂烂的、乡间小镇里常有的那种小酒馆。人声喧哗,酒杯相撞的声音与之夹杂在一块,劣酒的气味散开在空气里。”

话音落下,王耀抬起头来,询问的目光扫视着桌对面的几个人。记载着整个模组的纸稿被夹在几块板子上,屏风似的展开、立着,面朝着他将他围住。阿尔弗雷德坐在桌子一角,屏风安静地背对着他。

“有没有看见可以说话的人?”伊万叩了叩桌子,把棋盘上的模型往画着桌台的地方移动了一下。

“嗯……你看见了角落里有一个青年,他身披一件暗色的斗篷,现在取下了兜帽在喝苦艾酒——”

啪地一颗骰子被放到王耀面前。

“我要去和他调调情。”

挑逗的笑意浮现在弗朗西斯脸上,他伸手撩起掉下来的碎发。旁边亚瑟啧了一声,不动声色地把座位挪远几公分。阿尔弗雷德有气无力地发出嘘声,伊万则根本不为所动——毕竟这事儿也见多了。

王耀也这么认为。

“你确定吗?”他例行公事般询问。

弗朗西斯满不在乎地点头。“每次你这么着重强调的NPC肯定很有用。下次放弃这个套路吧。”

“行啊。”王耀抬起眉毛瞟了他一眼,一道弧线扔回骰子:“判定。”

弗朗西斯稳稳接住,随即二十面的骰子哗啦啦从长桌一端以披荆斩棘的气势滚动下来。五双眼睛的目光紧紧跟在后面。

骰子停下了。

一秒的屏气凝神,下一瞬间爆发出掀翻屋顶的笑声,拍手叫好和拍桌的声音不绝于耳。

“妙!妙啊!”

“看看?魅力堆那么高有用吗?有用吗?我之前是不是说这只青蛙一定会栽?”

“见你的鬼……”

“大失败,这可是大失败啊伙计。”

数字1定在那里,嘲讽地看着所有人。

“咳咳。”王耀清了清嗓子,装作自己根本不觉得好笑的样子。“你走过去坐在他旁边,嘴角挂着魅惑人心的微笑——阿尔弗雷德请你他妈的不要再笑了——然而那个青年并没有理会你。他似乎明白你另有所图,表示他不耐烦你的纠缠。在他起身的时候你轻轻拽住了他的袖口,然后他回过头来,把薄荷色的酒从你头顶上浇了下去。”

“魅力扣三点。”阿尔弗雷德绕过亚瑟推了弗朗西斯一把,幸灾乐祸明晃晃的写在脸上。弗朗西斯拿手掌心接住他的拳头,瞬间收起了方才很受伤的神情:“不错,但你需要意识到事实上咱们现在把推动剧情的角色吓跑了——”

“是你一个人,不是‘咱们’。”伊万的手肘撑在桌角发出吱嘎一声。他看了王耀一眼,后者本来想装模作样地否认这是关键角色的话全都一股脑吞了回去。

“所以接下来怎么办呢?”弗朗西斯把阿尔弗雷德推了回去,没有理会亚瑟翻了个无可救药的白眼。

“酒馆老板啊,标配NPC。”阿尔弗雷德耸耸肩。他凑近桌上特大号的可乐杯喝了一口,转向王耀,“我把他拉到吧台去找老板。”

“你们走到酒柜旁边,”王耀点了点头,“然后老板从柜台底下钻了出来。你要拉上伊万吗?”

“我继续守门。”伊万说。

“行。”王耀敲了敲桌子表示继续,“弗朗西斯和阿尔弗雷德都做一次交流判定。”

哗啦啦一阵骰子声。三个人凑过去看了一眼。“差强人意。”

“酒馆老板给你们倒了酒。又拿出另外一杯,贼兮兮地说:年轻人,今天是个美好的日子,我祝福天下所有寻找爱情的人……然后他又贼兮兮地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撒了一把粉倒那杯子里,并贼兮兮地表示你们什么都没看见。”

“目瞪口呆。”弗朗西斯直愣愣地望着王耀,“感觉有猫腻。”

“你知道吗,王,你现在就是一副贼兮兮的表情。”亚瑟挑了挑眉毛。

“所以是药啊。”伊万似笑非笑。

“走啊!为什么不走?”阿尔弗雷德“啪”的一声在弗朗西斯眼前合掌一拍,后者差点跳起来,桌上的游戏盘和骰子跟着也是一震。他伸手去移动自己的模型,然而立刻被另一只手抓住了手腕。

阿尔弗雷德抬头看着王耀。

“Hmm,”王耀循循善诱,“看看你的人物卡。你的角色是个圣骑士。守序善良的立场不允许他放任这种……嗯……狼狈为奸的事情发生,所以请你好好扮演你的角色。”

“哦。”阿尔弗雷德瞬间漏了气一般缩回椅子上,“真不该信任你们给我建人物。我真的是因为要赶论文所以没时间啊!能不能友善一点?”

“赶论文?”王耀斜了弗朗西斯和亚瑟一眼,小声问,“你们昨天说他约会去了。”

“不是我说的。”弗朗西斯浮夸地压低声音,正好能让所有人都听见。

王耀转回去看着阿尔弗雷德。“嗯,是的,看来是我太不友善了。我应该采纳伊万的意见,给你一个智力为4的蛮子。”

阿尔弗雷德捂心口。

阿尔弗雷德:“亚瑟,把我打晕。”

亚瑟翻了个白眼。“你到底要花几个小时才能记住我一个小时前就死了?而且还正是因为浪费了一个法术位把你弄晕?等我的新角色一会儿被排到现在的剧情里,我再也不会在你身上浪费任何一个法术了。请你自己保重吧。”

阿尔弗雷德还想说什么,王耀咳嗽一声打断了他。“剧情,剧情。”

伊万把他的模型往老板面前移了一步。

“你要干什么?”王耀问他。

“我请这个美国佬喝一杯酒。”

左手边的角落突然传出一声称不上是笑声的声音,仿佛是高数的课本撕裂了一个口子。王耀瞥了一眼,就发现法国人憋笑憋到扭曲的表情已经出卖了他自己。王耀又一本正经地咳嗽了几声。他觉得大概今天宿舍的空气是格外的污浊黏腻。

“酒馆老板对你贼兮兮地笑了笑,给了你一杯白粉还残留在杯底也不知是没化干净还是饱和了的果子酒,并且往你口袋里塞了一把快要断掉的客房钥匙。”王耀睁着炯炯有神的眼睛尽力显得自己无辜一点,但他还是觉得嘴角的微笑在抽搐,“年轻人,今天是个美好的日子,我祝福……”

他最终还是没忍住开始笑,笑得伏倒在桌子上,趴下去的最后一个瞬间伸手抓住了差点被自己带倒的屏风,没让一桌子的道具遭遇无妄之灾。已经反应过来的阿尔弗雷德喷出一个声调九曲回肠的脏字,勉强掩盖了靠在亚瑟肩膀上双肩颤抖的弗朗西斯和想把弗朗西斯推开却不成功的亚瑟发出的杂音。

伊万以一种被王耀嘲弄为端庄的坐姿旁观这一切。“应该没有规则禁止我用水管背刺这个NPC吧。”他面带微笑。

屏风后面化成一滩的王耀发出了不真切的声音。“判定!你请阿尔弗喝酒需要判定……至于判定的内容……”又是一阵抽搐,“for fuck's sake我不知道应该判定魅力还是力量!要不你roll两遍吧!”他听到骰子滚动的声音惊讶地抬起头,“我去你还真扔,点子不错啊。你经过一番扭打终于把酒杯送到阿尔弗雷德的面前,他看着你,眼睛里写满了‘我把你当兄弟你却想上我’——”

“谁把他当兄弟?!”

“谁想上他。”

安静。

“扑哧。”弗朗西斯打破沉默,然后就被两个方向的视线狠狠剜了两刀。

“我挺想帮你清嗓子的。”亚瑟怜悯地看着王耀,顺手把弗朗西斯推到他自己的椅子上。

“弗朗西斯完事了吗?”阿尔弗雷德十分威严地问。

“你们想听我口述小黄文吗?”王耀和蔼可亲地看着他。

阿尔弗雷德默默拿出了耳塞。

“罢了罢了。”王耀摆手,“弗朗西斯在储物间里和那个青年一番不可描述之后,问起对方的来历。那青年说,他要去南方营救一位美丽的公主。弗朗西斯看了看青年之前隐藏在斗篷下、现在脱下来搭在货架上的华丽法袍,又转而注视着他深绿色的眼睛……”

“深绿色?”亚瑟眯起眼睛看王耀。

“手指抚弄着对方淡金色的头发……”

“淡金色?”亚瑟的声音充满危机感地拔了一个八度。

“那青年说,我听说今天这里会路过一群勇士,我希望能够和他们结伴——嗯?怎么?不对吗?”

“别戳了,王,再戳他真的就炸了。”阿尔弗雷德用自以为很小的音量对王耀说。随即挨了亚瑟一个手肘。亚瑟盯着弗朗西斯,笑容让人不寒而栗。

“嗯……”弗朗西斯扯着嘴角笑。

他感到亚瑟的目光已经把自己的领子提起来了。

“我十分感动的看着那个青年,对他说:‘你愿意加入我们吗?’”没等这句话说完,弗朗西斯已经窜到了宿舍离亚瑟最远的角落,蹲在那里像一只随时准备溜之大吉的猫。

“而那个青年准备揍他一顿。”亚瑟把关节摁得吱嘎作响,这是一只完全炸毛的猫。王耀只能操着虚弱的声音,挥舞着手里的D20骰子:“判定、判定啊……”

似乎并不起效。房间那头的喧闹揭了盖子似的炸开,大概这会被两位主角绘声绘色地说成干了一架,而王耀此刻脑子里只有更加不可描述的形容。他转向右手边两个被转移注意力的人,递了一个询问的眼色。

“你问的什么?”阿尔弗雷德口型夸张,“‘他们为什么还没在一起?’”

“你说的也行,今天可以结束了。”伊万根本没理会,点点头回答了王耀。

得到肯定后,王耀俯身在便笺上记了几笔,啪的一声合上笔帽。他清了今天在这间宿舍里的最后一次嗓子,拍拍手想吸引所有人的注意——虽然某种意义上是垂死挣扎:“嘿,伙计们!今天差不多了吧。”





一刻钟后五个人走在了通向夜宵的路上。弗朗西斯和亚瑟中间是视尴尬于无物的阿尔弗雷德,伊万和王耀跟在他们的后面。几个声音还在试图头脑风暴出一会儿到底吃什么。

“今天究竟是什么日子?”有那么一个瞬间伊万突然转头问王耀。

“嗯?”

“就是一种感觉。刚才在跑团的时候觉得你是认真说台词的。”

“啊……没什么没什么,今天是一个只能用汉语体会的秘密哟。”

王耀侧头笑了笑,双手背到脑后,挺直了背抬高声音喊道:“那么有人想吃烤饼吗?”

.FIN.

———————————

评论
热度 ( 13 )

© 骁尘知沙 | Powered by LOFTER